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艾滋病、肺结核预防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 唐静   信息来源:卫生防疫科    发布时间: 2019-09-11

99日晚7点由后勤基建处组织,武装部协助举办的2019年新生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在西区运动场新生军训场地圆满完成。

讲座特别邀请了德阳市疾控中心袁孟军博士。袁博士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艾滋病的感染途径、病情周期、疫情态势、防控形势、防治政策等内容,特别强调了艾滋病疫情案例数据。一组组祥实的数据使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同时也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防艾知识、识别感染风险、避免危险行为、消除恐惧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对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卫生防疫科主治医师冯国正为入学新生普及了肺结核防治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提高了同学的健康意识,也为学校的卫生安全筑建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