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秋期学生安全告知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7

    为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在安全稳定方面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特制定本安全教育告知书,希望全体学生做到:

    1、消防安全:严禁移动和破坏消防设施,不得使用明火或在蚊帐内点蜡烛,不得躺在床上吸烟,禁止将燃烧的烟头或其他火种丢入垃圾桶等易燃之地,不在寝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长时间使用的发热电脑周围堆积书本纸张等易燃品。

    2、用电安全:不使用劣质的台灯、电源插座、充电器等。不随意触碰消防报警器。寝室内不私拉乱接电线,电源插板须固定在不易触及的地方。不使用电热毯、电热杯、热得快、电炉、电饭煲等违规电器。离开宿舍前拔下手机充电器,关闭计算机、饮水机等电器的所有电源。

    3、交通安全:寒暑假往返、周末外出、应聘、实习等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有营运资质且运行状况良好的交通工具,严禁搭乘摩托、“野租”或其他无载客资质的车辆。严禁学生驾驶机动车到校,校园内学生不得驾驶汽车、摩托车。

    4、实习安全:实习、实训中要穿工作服、戴安全帽。牢记安全操作规程,严谨认真,不盲目操作。实习中禁止相互推搡、打闹、嬉戏等。要注意校外打工、兼职或其他社会实践的安全。

    5、饮食安全:注意食品卫生及安全,应在取得卫生许可证的食堂、餐馆或食品销售点用餐、购买食品,尽量在校内食堂就餐。不得在校门口或围墙外小摊贩处购买食物。不组织聚餐,不劝酒、酗酒或酒后滋事。

    6、财物安全:按时缴纳学费,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增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现金及贵重物品,较大数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银行卡不借给其他任何人使用,取款后勿忘记带走银行卡。离开宿舍要关窗锁门。不参与、不组织、不从事校园网络借贷。

    7、网络安全: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使用QQ等通讯软件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写过于详细的个人信息。如遇到有人通过QQ等通讯软件借钱时一定要先电话或当面核实。无论收到何种中奖信息或活动返现时,不轻信、不理睬、不转账、不汇款。注重网络文明,不捏造事实,不传播谣言,不在网络中发表不利于团结、稳定的言论,不发表攻击他人、组织以及党和国家的言论。不组织或参与网上违法、犯罪活动。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与陌生网友见面。学生要使用实名认证的手机卡。

    8、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诚信、文明、遵纪、守时,自觉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不做有损学校声誉或危害国家、社会、学校和他人利益的事。尊重民族习俗,增进民族团结。不轻信亲朋好友的暴利诱惑,谨防传销陷阱,拒不参加传销、法轮功或其他邪教组织及其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或游行。

    9、心理健康:不隐瞒各种病史(含心理疾病),有病要及时治疗,遇到严重心理困惑应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沟通。

    10、疾病预防:“一场大病可消灭一个中产”,健康是一切的基石。对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要隐瞒病情,讳疾忌医。听健康教育课和讲座是获得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经常开窗通风.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是防患肺结核的要点;预防艾滋请带“套”,切断病源最可靠。

    11、其他方面:同学间和睦相处,不打架斗殴。不在公路溜旱冰,不擅自进入校园建筑工地及严格控制的危险区域。不夜不归宿。不存放和使用管制刀具,不将可能作为凶器的工具存放在寝室内,同学间若有发现,要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或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不下河、塘、堰洗澡或游泳,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游泳池游泳。不在校外租房。不持有、不吸食各类毒品。

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做到以上安全事项,否则后果自负。祝愿全体同学平安、健康,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处 保卫处

2018925

系别_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 辅导员__________ 学生签名如下:

















































学生签名后表明知晓和自觉做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