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年节能减排月活动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节能减排部    发布时间: 2018-10-22

伴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本次节能减排月活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让天更蓝水更清,各地环保工作者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坚定信心努力让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背景下,院学生会节能减排部特举办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力在加强全院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并积极响应节能减排行动,该活动分为前、中、后期,前期即是关于节能减排月开幕式的筹备,中期实施以“传递节能正能量,构筑发展新梦想”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以及知识竞赛初赛筹备,后期则是节能减排月闭幕式暨知识竞赛决赛的开展。

活动之前的准备

1、提前将本次活动策划书交由后勤老师并由后勤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指导。

2、根据活动要求,组织各个系节能减排部负责人召开工作商谈会,告知此次活动相关内容并要求积极传达至各个班级。

3、将此次活动的宣传单交由各系节能减排部并要求加强活动宣传力度。

4、确定本次活动的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以及截至时间。

5、准备部门宣传片的拍摄。

6、向测绘系借用知识竞赛的相关设备以及对外租用开幕式所需设备。

7、做好后期工作人员以及参赛人员的证书和假条。

8、加强此次活动主持人的训练工作以及闭幕式主持人的服装准备。

中期开展工作

9、在这些前期工作筹备完毕后,我们于118日下午1430在鲁班广场举行节能减排月开幕式。

10、统计所有参赛人员名单后进行知识竞赛初赛试卷的印制。

11、组织参赛人员于1115日一教教学楼进行初赛,并于次日公布决赛人员名单。

12、于1115日晚上,组织进行各系各班主题班会的巡查以确定优秀班级名单。

13、于1122日下午,就部门文化为基础,进行部门宣传片的拍摄。

14、于1127下午进行节能减排月闭幕式的第一次彩排。

15、1128日下午再一次对闭幕式流程进行彩排,并于晚上19:30在多功能馆进行第十届节能减排月闭幕式暨知识竞赛决赛。

 后期工作总结

活动不足之处

  16、节能减排月开幕式的活动内容过于简单,单调乏味,期间由于音响导致合唱出现一些小问题。

17、闭幕式由于没有加强守门的工作力度而导致活动过程中大多人离场。

18、由于前期闭幕式的彩排工作没有做到位,以致因漏掉了优秀班级的颁奖环节导致活动期间出现尴尬。

19、有待加强之处

20、活动流程安排要做到细致,分工明确,避免遗漏各个细节问题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追究相关责任。

21、加强组织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出现事故后的应变能力,切忌慌乱。

22、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考虑活动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一切问题。

23、加强部门内部小伙伴的心理素质以及做事的严谨程度。

24、四个负责人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将各项工作安排到位,争取每个环节做到有序进行。

25、值得鼓励之处

26、整个节能减排月,部门小伙伴们大都表现积极,活动过程中积极配合工作安排。

27、部门整体团队凝聚力很高,大家互帮互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活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部门小伙伴都能够及时提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总的来说,活动到现在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以后有待加强的地方,经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我们对以后将要开展的活动也有了一定的期望和计划,我们相信在下次的活动中,我们一定能总结此次经验,弥补这次的不足,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也不辜负自己和部门小伙伴的努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