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院新生入学艾滋病、肺结核预防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 卫生防疫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7

 

912日晚7点在东区风雨操场新生军训场地,由院学生处组织安排,后勤基建处卫生防疫科主治医师冯国正主讲的《新生入学艾滋病、肺结核预防专题讲座》拉开序幕。

讲座主要包括艾滋病的背景知识、艾滋病疫情态势及防控形势、防治政策、发展过程、传播途径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疫情案例数据等。让入学新生深刻了解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清晰掌握有效防治艾滋病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消除了新生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掌握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认识艾滋、也唤醒了学生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现场讲解了艾滋病在世界和我国的流行发展态势、要求青年学生树立安全行为意识,提高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个人防艾能力。随后冯科长还为大家普及肺结核防治相关知识,告诫在场的新生通风是防止结核的有效的方式。加强同学们对肺结核重视和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让预防艾滋病知识真正的走进在场的所有新生心中,让学生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现场互动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成都校区新生入学防艾、防结核教育于912日进行,至此,我院新生入学艾滋病、肺结核预防知识讲座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