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食品监管科带领学生会代表参观校园周边黑加工作坊

作者:    信息来源:食品监管科    发布时间: 2018-11-02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10月31日下午4:30,在我院后勤食品监管刘建军科长的协调下,院记者团、院学生会生活部近2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德阳市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工商、城管、公安、街道办以及本地新闻媒体、网络自媒体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整治小组,对一直存在我院德阳校区西区周边的外卖黑作坊进行了整治。

4:40集合完毕以后,学生代表们紧随整治小组来到西区校园旁边的黑作坊。就在大家将要进入黑作坊“后厨”时,扑鼻的臭味无法阻挡,在脏乱差的食品操作加工间里,苍蝇随处可见……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从黑作坊内生产的食品,很多都卖给了我院的学生,而且属于无证经营,卫生条件无法保障。

参观完校园周边黑作坊,在刘建军科长的引领下,整治小组和学生代表们又参观了德阳校区东西区食堂的操作间、留样间等地方。学生代表们不仅在现场拍了很多照片、还把录下的视频发给身边的同学,主动告诉同学以后就在学校食堂吃,因为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发现了存在于校园周边外卖食品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真切的感受外卖黑作坊的脏乱差。作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食品的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从根源上杜绝黑作坊外卖食品,同时也要对不遵守食品安全规定的学生加大惩罚力度。用最严格的监管、最有效的措施,做到我院师生一条心的情况,有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以及学院稳定.


同学们随整治小组来到西区周边黑作坊

在学校食堂后厨参观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