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创建“无结核”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杨阳   信息来源:卫生防疫科    发布时间: 2021-03-24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为向全院师生普及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引导师生关注、了解和预防结核病,我院开展了系列创建无结核校园活动。

 

一是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开展了“遏制结核,健康校园” 系列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携手抗疫防痨,创建无结核校园”为主题的海报30余张、宣传口号4条;组织开展 “结核病防治、新冠疫情防护”知识竞赛,200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并获得了由四川省疾控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二是开展防核知识讲座8场,深化 “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普及结核病和春期传染病防御知识。三是及时更新学院健康教育宣传栏,让学院师生在课余时间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四是主题日当日,在学生活动场所悬挂“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横幅,发放结核防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向学生现场宣讲结核病的危害。

本次“创建无结核系列校园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结核病危害的认知,增强了自我防控意识,更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 “结核病防治”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为创建“无结核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活动由后勤基建处食品监管与卫生防疫科主办。

 

2020肺结核主题日海报12021肺结核宣传海报征集1

 

图1. 征集“携手抗疫防痨,创建无结核校园”主题海报


 

2. 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3.更新宣传栏结核病防控知识

4.悬挂横幅,现场宣讲结核病防控知识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