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工作

作者: 沈嫱   信息来源:卫生防疫科    发布时间: 2021-03-25

 


 

 

为推进18岁以上人群“应种尽种”,提高群体免疫效果,325日下午,我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开始为全院大三、大四学生接种。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珺,旌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强、区红会会长肖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舒銮健、区卫生执法大队大队长何斌等亲临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专题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协调会,多部门联动进行周密准备,高效完成接种意向摸底、接种场地布置、工作流程制定和志愿者安排等各项工作。接种疫苗前,学生有序排队,依次进入德阳校区西区多功能馆就坐,旌阳区疾控中心现场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解说《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指引学生签字确认;在预检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病史筛查,完成接种预检分诊工作;在接种区内,接种人员再次核实学生姓名、有无接种禁忌,向学生确认即将接种疫苗的生产批号和有效日期后完成接种,并叮嘱受种者留观30分钟,保留好接种凭证,接种后如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报告。

截止25日2150分,我院德阳校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2347人次。本次接种,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控制新冠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1.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现场

2.现场解说《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3.医务人员有序进行接种前信息登记、病史筛查

4.医务人员为学生注射疫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