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打赢办证攻坚战,入规再添后勤砖

作者: 汪国斌   信息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 2021-09-30

 

今年8月以来,学院上下围绕升本入规、统一思想,展开全面备战。后勤基建处组建了办证专班,在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的带领下,一场以“国庆前完成不动产登记”为目标的攻坚战役随即打响。办证团队历尽千辛苦,攻坚克难,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在930日下午,完成了德阳校区西区、成都校区土地房屋不动产登记办理,至此,办证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一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副院长肖进提出总体工作思路和方向,根据学院入规申报时间制定了“930日前完成土地房屋登记”目标,抽调有经验的老师充实办证团队,及时梳理出办理档案验收、竣工备案、规划核实以及完成登记的各个节点时间和任务,按照计划、执行、反馈不断循环的工作方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最初,面临资料不齐,前后间隔时间长达十多年、查找困难等难题,在短时间内完成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办证团队信心动摇;为坚定团队信念,学院领导亲自带队,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规划部门、住建部门沟通协调,取得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坚定了办证团队信心。面对曲折,办证团队逆势前行,按时达成了既定目标,被给予办证的单位称为奇迹

二是多措并举,全线出击,重点突破。针对基础资料不齐全,涉及面广的复杂局面(涉及10余个政府部门、20余个科室),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协调,分管院领导亲自带队同步对接各部门、各科室,具体到每个工作人员,采取部分容缺受理、提前介入审查等方式,最大限度推进了办证流程;针对竣工备案、规划核实环节资料原件缺失,动员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查阅档案,并通过出具说明、资料印证等方式,即时补充验收资料,最终化解众多难题,取得理想的结果。

三是整合力量,寻求支援,化解难题。凭借学院多年来树立的好品牌、好口碑,积极争取到了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办证工作取得便利;同时,发挥职工纽带、校友资源作用,给予了全天候、实时保障;办证团队还积极开拓思路,针对正在进行的流程,交付的资料,采取跟人、跟事、跟信息等方式,力求实时掌握进展状况,及时反馈处理;针对办证过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动员全部力量,以“钉钉子精神”最优化、合理化处理各项难题。

四是全力保障,不计得失,确保成效。学院在用车、资金、行文、用印、查阅档案等方面,做到即时解决,第一时间处理办证问题,为办证工作给予了全力保障。后勤战线人员在办证中,需兼顾后勤日常事务,但为了确保办证进度,加班加点、抢抓时间,发挥“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精神,以勇往直前、不胜不休的姿态,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打赢办证攻坚战,在国庆来临之际,为学院升本入规再添一砖。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