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学院后勤基建处组织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马银全   信息来源:基建维修科    发布时间: 2023-12-28

 


 

为提升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救援水平,1227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在图书馆5号电梯前开展2023年度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学院保卫处、电梯使用部门、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中,指挥组首先说明了各单位在日常电梯使用过程中的相关职责;随后,现场模拟了2名乘客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止运行,“被困人员”按下轿厢内警铃报警;门卫室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前往救援现场询问被困情况、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同时将情况报告应急救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设立安全警戒围栏,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前往现场实施救援行动;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故障分析、技术处理,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并及时排除电梯故障和安全隐患,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检验了学院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救援能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ed 后勤基建处.